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野生孔雀魚---眾裡尋魚千百度,驀然回首,那魚卻在燈火闌珊處

可以這樣用嗎= =?



為了尋找野生孔雀,上網搜尋資料,上山下海(沒下海),油錢不知花了多少,找了不下十處,不是甚麼都沒有,就是只有少少的大肚魚,在幾乎要放棄的同時,卻在離家沒多遠處,找到了,抓了二隻。



想想當初為了找野生孔雀魚,跑了好多地方,每次尋找每次失望,就在快放棄之際,就在離家沒多遠處,一處很不起眼的地方,低頭一望...驚喜萬分,痛哭流涕,原來這裡就有,何必跑得那麼遠,就像之前找黑殼蝦一樣,終於找到了!!



也許有人會說買一隻孔雀魚又沒幾文錢,體色又比野生孔雀漂亮,不過自己在野外找到的,比買到的更有成就感,一般人是不能感受到的!!!



一樣別問我在哪,自己找最有成就感哦!!

 
 
 
隔日早上六點多再去觀察了一下,觀察同時,隔壁某廠原本靜悄悄,聽到了"摳"一聲,我不以為意,繼續觀察有多少野生孔雀,結果沒多久,黑黑的汙水就流進了我的視線,就流進了農作物的種植地,最後可能流進了你我的肚子裡,唉~~~~~



"台灣人民為這片台灣土地做了些什麼?"



昨日所撈到的兩隻野生孔雀魚,我突然覺得我好像做了功德一樣,救了牠們,免於苦難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