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

瑪鋉溪溪釣

瑪鋉溪溪釣
        昨天(6/21)早上八點多從泰山出發,途中經過至善路、風櫃嘴

去程途經風櫃嘴,突然開始下起小雨


前往萬里的瑪鋉溪,這是我第一次去瑪鋉溪溪釣,到靈泉寺時已經九點多了,再來就是找釣點,在溪底三號橋及溪底二號橋看看,發現好像太窄了,所以放棄在此下竿,所以又往下游找去,途中發現有小路似乎可前往溪床,結果騎到一半發現無路了,只好回原線再找去,結果騎就騎到了裕大橋,在這看看似乎人工的很厲害,我就騎到附近的裕大分橋下,釣個約十分鐘,還是覺得溪床太窄了,又收了起來,再往下游騎去,沒多久,卻發現溪水變混濁了,看來又是某個場排廢水了"唉~可悲",只好再回到裕大橋,最後前往裕大橋旁有一小徑可通往瑪鋉溪床,這小徑還真小,而且潮溼又泥濘,走到溪床後發現兩隻腳及褲子沾滿污泥。

        決定在此下竿時,已經快十一點了,找了一個較深的潭下竿,發現魚還蠻好上鉤的,比起大豹溪(湊合橋以下下游)好釣多了,釣了約兩個多小時,釣了很多,有溪哥、一支花、石斑、苦花,不過都偏小,釣上後我就立刻放回溪中了,溪哥、一支花、石斑,大約都8~10公分左右,苦花最大也只有約12~15公分左右;下午一點半收竿,回到家都快三點了。


回程經風櫃嘴再拍一張,空氣污染的台北

第一次去瑪鋉溪,因還不熟悉環境,所以沒走太遠,釣到數量我還滿意(因為大豹溪(湊合橋以下下游)我釣到的數量太少),下次有機會,會再往更上游走去試試看,看有沒有更大的苦花藏在溪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