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大豹溪(醒心橋下)溪釣

先聲明,這地段可沒封溪哦(湊合橋以下下游處)


        今天(6/14)前往醒心橋下釣魚,這是大豹溪封溪後,第二次前往醒心橋下溪釣(前一次是上星期六),所以好幾年沒去釣囉,以前都是在中上游的某地,但自從封溪後就沒再去三峽大豹溪釣魚了!!
        今天特地調整鬧鐘犧牲睡眠前往約40幾分車程的目的地,早上5:00到目的地(這樣知道我大概幾點起床了吧),到達目的地後發現水質有一點混濁(前一天有下不小的雨,水量又有點大),不過對我來說還可接受啦,可是發現現場沒半人,有點孤單,可能大家覺得會下雨吧(上星期六也是約五點多到,但已經好多人在釣了,估計約有十人左右)。
        把釣組弄好後,餌料用吐司下竿,結果一小時內才一隻小小的狗柑仔,好失望,後來走到上個星期有釣到兩隻苦花約有20公分左右的釣點,結果一下竿就一隻約12公分上下,不過不是我的目標魚,拍張寫真後就回歸溪流!!


後來陸陸續續都釣到寶寶級大小的魚,釣客也來了幾位,不過魚跟釣客一樣沒幾隻,唉~~今天釣況真差!!

在早上七、八點後終於釣上一隻應該有20公分出頭左右的石斑,拉的過癮,後來沒多久又一隻,比前一隻只小一點點,也是石斑。

 
 
        我覺得大隻的,今天就這兩隻了,後來雖偶有魚訊,但有時上勾到一半就脫勾了,後來開始有雨滴之後九點半就打道回府了。        心得:還是上星期較好一點,雖然也是沒幾隻,但有兩隻苦花拉起來比較爽,還有一隻拉好久,結果脫鉤,可惜了,呵呵!!

最後全部的魚都放回溪流了,我從不將漁獲帶走,只釣個興趣,魚鉤也是用無倒鉤的哦,讓以後每個釣友都有魚釣!!

        另外,在這段釣魚中間,發生一件事,一開始聽到一聲"碰",還以為是有人丟石頭到河床下,結果往上一瞧,發現在對面上方的省道七乙線(大埔路)的山壁正有落石,當時有一輛公車(三峽-熊空)在落石完後到,公車停個幾秒後就駛離現場,還好沒事,如果當時公車快幾秒或落石晚個幾秒,後果可能就......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